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2.2005

重談北京遊

回來後
到處也是南亞愁雲慘霧的新聞
不好意思提自己快樂的旅程了
傳媒真的會frame了我們
That's why I have to join them (hahaha)

攤抖了一排
對北京的熱情未減
覺得她有點像柏林對德國
都是盛載著很多自己國家的東西
歷史..文化....
而她倆都是灰色的
不像香港的灰會閃爍, 成了個銀色
我想 我都是一個喜歡實色的人

24th 平安日
一路順風

25th 上堂日
遊了個清華
聽了很多關於農村的東西
聖誕快樂

26th 探訪日
去了「自然之友」和「協作者」
看到北京很積極的一面
很感動

27th 河北日
冷得要命 水瓶內的水會結冰!
看民營 便是看自發的努力生產
還有鎮長招待
這些就是中國人

28th 座談日
清華和北大的教授也很有見地
之前和研究生也談過
r音普通話開始聽懂8成....
最重要是內容 (他們的心態) 也了解
這是他們和香港人實際的分別

29th 潮流購物日
去了幾個shopping spots 西單、前門、大柵欄
晚上去北京蘭桂芳--後海的佛bar
還和他們去了孔乙己酒家
有暖酒和茴香豆...和中文會考的餞行!

30th 旅遊熱點日
歷史和新興的也有去
像旅行團的編排: 頤和園、故宮、天安門、王府井書店

31th 體驗日
老北京 (宋慶玲故居內外的風貌, 還有觀賞鴿---即有哨子繫著, 一飛就會響的!!!)
看看他們的地道生活
晚上去一個學生的宿舍看石
聽聽他的藝術哲學
學學石頭的分類學
買了一塊壽山芙蓉石

1st 拍照日
兩個女孩跑到老遠的了無人湮的中華民族園
狂自拍 (因為沒有幫到我們)
下午分開行
自己由東華門、王府井遊蕩到政府總部
感覺得安全
所以很悠閒
偷拍了很多公園和街上的北京人/遊客
和待在樹上讓的拍照的鳥兒

2nd 文化日
吃了個新疆菜再餞行第二批離開的同學仔
下午去紅橋市場獨自看古董看石看工藝 (又買了一小塊瑪瑙)
傍晚兩個勇敢青年深入朝陽藝術區 (像牛棚般冷門偏僻....)
從前的毛澤東工廠變了個畫廊空間
深夜出走清華西門cafe和Gela拜別

3rd 清華周邊+唔見野日
住清華雖然遠離市中心
但卻很近兩個景點
一雙腿能帶你到圓明園
再去北京大學 (那兒還有嘉年華---「冰塘」+ 它的葫蘆)
最後乘的士到機場也只是$68

為何是唔見野日?
因為我跌左個dc套係圓明園
同埋我的賓館房key卡在餐廳
簡直能媲美我昨天以為自己唔見左錢, 喊左一個朝頭早的失魂
媽問alice怎頂得順我, 哈哈

今次之行要多謝全體同行的LDP同學仔
我地冇乜點先前計劃
但靠大家互相介紹和倚賴
真是走出個好玩好看好吃的北京
還是個好聖誕好新年 (雖然只是自己在房間開派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