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3.05.2006

斷背山的羊

愛 像羊群蔓延
暗暗地綿延整座山
一夜大雨之後
雨水洗掉羊兒的記認
洗掉從前未愛你的我
我們分不開智利人和我們的羊
分不開我愛你和愛她的心
我帶著混亂的羊群下山
在山腳被主人責怪
羊的數目不對 有些羊更不是上山的羊
牧羊的人也不同了 何況羊
紋亂的情緒 纏繞著發現愛情的人

然後你我離開了斷背山 離開了羊

之後我們再到過不同的山
但一切都不一樣
因為那兒都沒有羊

斷背山上 至少我們只有牧羊的生活
之後 我們還有婚姻生活工作生活家庭生活

我拒絕再和你過牧羊的生活
我再沒有從後摟著你在你耳邊說話
我再沒有騎上馬背轉身離開還可期待和你吃晚飯

所以最後你像那被山狗殺了的羊
橫屍山野
我還在苟且偷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