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09.2006

想像功夫

和某君email
我Gmail的名字是Lam Lun C
對方這次才發現 「原來你個名與我英文名個tone幾match喎」
閃起一剎那浪漫
對方是作家 果然想像力敏銳
(他是文化人, 可以估估, 嘻)

浪漫
大部份由想像得來
寫完上次entry後
蘇菲也提醒 想像很危險
因為想像如醜聞
一經duk爆 當時人無地自容 痛苦絕輪
若duk爆人是夢中主角
更是敵我不分
你明明還和我在思想深處纏綿
為何轉個頭來反插我一刀?
就像《無痛失戀》回憶中的她 或 《戀愛夢遊中》夢裡的她
沉淪想像 令人分不清現實和構想中的對方

那天看《我愛巴黎》
裡面有個故仔講兩個mime artists相識相戀的故事
Miming也是一這門想像功夫
竟然提供了對以上危險的解決方法:
只要對方也是鍛鍊「想像功夫」的人
戀人一起甘於沉醉在幻想裡面
有同一樣的想像創造法則
不單不危險 還會比一般更美好
就如兩個mime artists的兒子
最後看到爸爸一直以來用的「車」和養的「貓」

要多一重溝通/分享
Miming法則不需要口講出來
但愛情的想像則太過個人 愛人是不會知道的
所以不如 試試告訴他/她 (也是Joel和Stephane沒有做的)
幻想是我們寶貴的功夫 要好好用

聞說有人在巴黎找到真愛
上次講話
愛情一半靠自己想像 另一半是真實
其實真實就是上帝加上他人的創造
(或者可以歸「他人」到「上帝的創造」之下,
例如祈禱: 天主, 幫佢今晚打俾我呀....好掛住佢呀.....)
祝福這個巴黎戀人
不要害怕旅行帶來的真愛想像 也不要怕對方的長遠想像
你要勇敢創造一個最美好的《我愛巴黎》故事
Sequel可以叫《但更愛她》
亮出一輩子浪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