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2.07.2007

《我自在江湖》的男人

事情 就是這樣開始的....

上星期看了點東西
歸納一下
有兩套同是導演/演員不好
另外兩套同是配樂第一粒音已經好聽到暈
試猜: a. 邊城 b. 我自在江湖 c. VV勿語 d. Shortbus

不過容我在這裡講講b
林綸B近排和同事在公司背b的對白
潘惠森真的為我帶來無比歡樂
加上毛x輝的導演手法 更令人捧腹大x

讓我tune對個mood
免得染污我偶像的劇本
好, 冷...靜...

事情 就是這樣開始的...

百合子說
我一生只愛過兩個男人

韓山
他臨死前說: 不要想念我
他就是這樣的人
把生命、把一切都看得很輕
輕得像他自己也從沒有來過一樣

馬岳
他是個完全相反的人
他對生命很認真
很多事 他也認為若非他去做 就沒有人會做了
他把生命看得很重
重得像他每走一步 都留低一個腳印

百合子又說
他對馬岳有最大的遺憾
可能不是因為她嫁了給韓山
而是她知道 馬岳將會對她....
那四個字是什麼?
刻 骨 銘 心

林南風可能是第三類男人
他是看什麼也會問: 為什麼是我?
我只是個鄉村男孩 為什麼要我做教主?
我只想平平凡凡的過日子 為什麼要我解決恩恩怨怨?

他未至於淡然對待身邊一切
他會狠狠的殺人 也會拼死保護師傅
但他亦未至於熱烈擁抱生命所有
他對白蓮教沒半點關切 亦沒真正嘗試了解愛他的女人

他只有在這兩個態度間的灰暗地域
用不高不低的聲線吐出五個字
為什麼要我...?

人生
當然不能由三類男人說盡
因為 人生實在是一個混亂不堪的大江湖

而自在 是多麼難做到
自在 只能解獨自存在
最終得到什麼 也是自己在不可選擇下選擇得來的
自在 那有自由自在的意思

2 comments:

蘇菲 said...


點解你記得晒d對白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大概jei大概j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