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3.15.2007

媽媽的後現代生活

忙到發燒
不知有否長高了?

爸媽則很他調
一個白鴿轉去了澳門玩
昨天回來
林師奶得到一點啟示
跟她大女兒分享

我爸爸脾氣不好
到現在我最害怕就是觸怒人
小時候閂門大力點、講電話大聲點
最經典係掃地姿勢唔正確
佢都會突然破口大罵
越大當然越麻木
但更明白多年來媽媽的苦況

家事不應周圍講
尤其是爸爸的壞話
但他其實是個好人來的
只是不知為何會突然大發雷霆
今趟媽跟他二人去了澳門
說他像綿羊般馴良
媽說 我知道他要什麼了 (我當時忍唔住嘩左一聲)

他們很久沒有單獨去旅行
媽說 當爸獨佔著她
ie 當媽不用去陪我妹妹傾計, 看我看書有沒有開燈, 去廚房睇火, 接朋友電話
爸爸是多麼快樂
老婆前老婆後
就算有常態--發脾氣
都竟以史無前例的9秒9速度好番, 無事, 道歉
聽得我嘖嘖稱奇

我總結了一句:
你不應該生bb
對於自己baby這樣的話
媽媽沒有回應
只輕嘆了一聲

後來自己想想
自己體內那份暴力佔有慾
引伸出來的變態缺乏愛
應該是來自爸爸
"..but love is all around you."
"They stop at my skin." -Shortbus
未至於咁誇, 但明白
早前小冬寫了篇告解
若我真的要告解的話
不是我貪婪不是我花心
而是老嫌別人愛我的方式不夠好
問得太多: 這算是愛我嗎?
告解完 不是要補償 是要改變吧

ps 其實title係想話: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好看
下一部關於女人的戲: 期待 愛上July24大道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喜歡姨媽的後現代生活耶..
看的時候戲院裡很多觀眾都是姨媽級的
我想她們來朝拜周潤發的

就像中年女子看尋夢園的感覺

然後我想,看這些戲,想起女人要走自己的路,真的比較難
也幸好有像導演這些人,經歷過這些難,
也拍出了這些難
當安慰過了

linda

Anonymous said...

nice description about the sweeping part. brav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