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6.13.2008

演唱會啟蒙事件

一連兩星期看了三場演唱會
MyLittleAirportMayDaySodagreen
重回演唱會聖殿
真係好懷念從前

頭幾個「明哥啟蒙」事件
一定有演唱會份兒
看《光天化日演唱會》那次
人山人海曬冷奇怪樂器載歌載舞
我得到人生第一個志向觀:
If you like something, try your best to be part of it.
我開始計劃學番彈琴

當然這個志向觀亦間接令我入了新聞學院
結果是第一年便放棄不做新聞
咁學院又好彩提供了其他可能性
學琴也理所當然地讓路了給寫字

MLA的開場嘉賓是Pancakes
第n次看Dejay的live
今次覺得她進步了
於是第二個演唱會啟蒙出現:
If you like something, practice, just practice even if nobody listens, and even if it may not sound different.
我沒打算繼續聽Pancakes
但看見她純熟了的演奏技巧
獨立band唔係個個「開心勁high/有朋友唻聽就夠」的玩家心態
覺得佢係真的好鐘意音樂
自己若鐘意寫字
就學下人咩叫「鐘意」
所以也試試認真寫東西

一連幾場的主角+嘉賓演出
尤其尾場的青峰忘我/劇場表演式演唱
最大的結論是
我真係好掛住明哥
一場演唱會四個思念
結果12個爆煲爆出首《廣深公路》 (特別鳴謝醬告知)

超古怪
周耀輝又真gap詞
明哥又gap坐車廂
廣深公路都可以寫成一首歌
我只可以視為明哥送我離開《中國旅遊》的禮物
I love and miss you so.

延伸: 演唱會輪迴事件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01280b01009gu5.html
韓寒講自己人生頭兩隻cd和頭一場演唱會
就如那年我和雯文看第一個演唱會是為陳綺貞
第二次把臂同看是五月天, 然後五月天請了陳綺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