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0.01.2008

Anniversary

今年國慶我再沒有幫港台手
以往兩年
我會五點鐘到碼頭
然後看他們在樹上搭機
天開始光
人開始來
最後我會等國歌奏完
跑進官員和使節的人堆
鼠進職員女廁, 幫女司儀掛mic
接著便沒事做地留在panel
等長毛或choir嗌完
就可以出去吃領導人們吃剩的早餐
和同事排腸粉
會展的腸粉真的很好吃

就是上年這天
我吃完腸粉
找你看戲
茶餐廳裡
你問我
我們一生一世好不好
比國旗國歌更不真實的一句話
我答得多麼乾淨脷落
然後想起我早上看著維港的日出時
心裡一直都只有一個人
還是今早實在太早起來了
我在發夢嗎?

以後國歌揚起
每年煙花也會替我們慶祝
不如下年晚上一起看

一週年快樂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今年國慶日沒有了你
會展也沒有了腸粉的供應
只餘下一地粉腸

Anonymous said...

恭喜恭喜, 你的國慶回憶如此美好。我的國慶回憶, TOO BAD, 係大會供應了很多粉腸, 想起都反胃。

林綸詩 said...

哈,往年我見佢前,好似係同你玩喎,美好的回憶也有你啦

睇唻我有幸只與腸粉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