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08.2008

Super Surreal worrrr

若昨天不是趕著去看戲
我會停下來把那隻在灣仔街頭迷惘的青蛙/田雞類動物攝下來
可惜我還是趕著去看戲
只來得及不踏到它

有時我會諗
一隻蚊的感覺是怎樣
這麼小
卻可以飛上廿幾樓
(它們絕對沒有乘自動電梯,有人話真的見過它們成群像候鳥般....飛入民居)
它們看到的世界是怎樣
想像想像
便有點暈「飛」浪
一棟棟高過千年杉樹的樓房
茫茫石屎森林
真係諗起都想嘔

那隻在街頭的蛤蟆又在想什麼
是那計劃煲田雞粥的師奶漏低了我?(那算是避了一劫吧)
還是街市或溝渠逃出來的
究竟我應唔應該跳
一跳會被人睬死嗎?
定係一直企係到
等有心人帶我番屋企養/煮?
那我多數都會餓死街頭了...

這就是我和蛤蟆的分別了
寫到這兒
我彷彿聽到佢話:
林綸詩
我就算客死灣仔街頭
都唔會好似你諗野咁多
我們都難逃一死
你幹嗎又腦打轉
勞役千千萬萬可憐的腦細胞
橫死掂死
不如玩下我個腮好了
咯咯咯
給趕著看戲食飯回家的人
一幅超現實的畫面

我昨夜又失眠了

1 comment:

IRis said...

我都會諗例如點解隻蝸牛可以爬上我屋企外牆,九樓喎!中醫成日都叫我唔好諗咁多嘢......唔怪得我哋會失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