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2.22.2010

請客




超人 (等同太空人) 的食物


婚後第一個新年,最不習慣的不是派利是,而是為任職老師的老公請客。

很想把事情做好。這位「先生」有兩班學生來拜年,其實,想盡力做好的動力不來自討好夫君,而是我自己身為學生時的一些美好印象。自己一向頗有老師緣,我這類書呆子成績paranoid的飯團,老師都愛示好(中學時曾經有位老師,說我拔尖後,就連唯一一個聽書的孩子也沒有了。原來我在堂上的點頭,竟成了他對自己存在的肯定)。

中學時,有位Miss常常請我睇戲吃飯,我們會一起去看那些怪怪慢慢的電影。她本身不是念什麼藝術文化,只是對不同的電影有興趣,所以我們二人也是一同摸索(或在電影院裡打瞌睡)我升上大學後,她還會跑來跟我看邵逸夫堂播的電影。而且從不收我晚飯錢,因為我還沒有工作。我畢業後,好像也只是還了一兩頓飯給她。

大學時新傳的老師一向都像朋友。其中最記得是馮應謙請我們吃他弄的冰皮月餅,男人老餅拎住那些白雪的餅給我們上堂品嚐,真是很適合奇怪的他。也很記得攝影課最後一堂,Paul帶我們上一個行家開的studio玩,好像叫了外賣,還看到那家很特別的裝飾和傢俬,及很多很多的攝影書和音樂,那一刻很大開眼界 (現在回想仍然非常羡慕那位行家! 後來半巧合地,他竟然因為協助另一位行家拍結婚照,在我結婚簽字時出現,我們二人也呆了...)。

想說什麼呢,就是老師除了給我啟蒙,更令我心存感激的是難忘的片段。好像中學有一位老師,常常準備很多零食,一見到較熟絡的同學在教員室門口,就會立刻回位拿小零食給學生。學生會很久很久以後都會記得那顆糖果,因為會讓人記得那種「我鐘意o個個Ms xxx呀,佢好好人!」稚氣。

徵兆老師在學校怎樣我不知道,但徵兆老師的家就我都有份。就算食物不好吃,我也想他的學生很多年後記得那年老師第一年有老婆仔, 煮了很多有趣但怪味的東西給我們,真叫人大開眼界、印象深刻 (不是負面...)。還有,劍蘭配青竹,百合配紅葉,風信子放在紅杯中,來湯老師家拜年,唔食得都睇得。我也有悉心為全盒扮靚,盒上有金老虎,盒裡有金杏仁,希望比平常的全盒豐富一點。大家吃膩了片片糕點,我就用XO醬炒或改變一下其形狀 (當然,結果粒狀的都變了糊蓉...)。

想做的,是為別人製造美好的感覺。有些人覺得我眼裡只有湯先生,但其實,我是希望透過湯先生,做到好事。這是未結婚已經跟他說的,還記得他扁咀回應道:你不要做超人。

4 comments:

小丁 siuding said...

恭喜發財, 祝阿湯太你青春常駐, 早生湯圓.
祝湯生日日精神, 生(性)活愉快 ^O^

喂, 利是呀 !

小丁 siuding said...

仲有, 我唔要 xo醬年糕, 唔該落好多蛋煎甜佢地啦 yeah \(^O^)/

林綸詩 said...

利是period已過了....下年請早! wahahahahha

咁...xo醬蘿荀糕及蛋年糕ok嗎? 兔年來吖, 又或者我們搬了新屋來housewarming時煮啦, 我也想試你的豆士魚炒蛋 XD

小丁 siuding said...

好啦, 你house warming 時記住通知我 ^_^ 等我來搗亂你的新居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