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0.2011

最後一幕

趙氏孤兒肯定是爛尾的
我卻因為最後最後的結尾而泛起一點整齣電影也給不到我的心動
這些所謂Magical Moment的東西都很主觀

(以下揭露劇情但無傷大雅, 請放心閱讀)
片末程嬰將死
往天堂的路與現實的街重疊
前面是死去多年的前妻和兒子
後面是活著的另一兒子
他在中間
畫面白濛濛的
然後他倒下了

因為爛尾
這時老公已走了去洗碗
我自己一個看著這個畫面
Roller上時我悄悄覺得不舒服
然後我去了沖涼
浴室裡我想著前面的人和後面的人
越來越覺得不安
最後我找老公去, 哭了

無論死別發生過多少次
無論看多幾多死亡哲學的筆記
我真的不能overcome死亡帶來的痛

看來
我應該去看Harry Potter
聽說能教小孩穿越死亡的
http://www.betterlivingthroughbeowulf.com/?p=704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