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2.14.2011

情人眼裡出標籤

標籤? 八十後。不過我係一個被八十後標籤為九十後的人....所以只有九唔搭八。況且,我是那種怕事兼上身的典型香港人,對於八十後我只會答我是一個個別例子,希望那些官員呀,五六七十後,不要評論個別例子。

不過對於身邊的標籤當然逃不過,但也不反感。由中學開始,大家就話我個樣好細個,一舊飯的白日夢形象,換來是朋輩的照顧。幾有so之餘,也沒有能力去想自己是不是真的係「細路哥」。對於我這類沒有反抗能力及獨立思考的一舊雞來說,別人標籤我,我只會迎合那標籤 - 於是我越來越低b。有點是喜歡被人寵著,有點是逗大家開心,有時我感覺像寵物,有時感覺像小丑。有時可能不太喜歡,但有時候確信是自己助長。

入到大學,標籤都不同了。尖子,和從前的形象不是相差很遠。Open and bra-less,那是少數人知道的事。明哥粉絲,就是很多特徵的源起。不過無論如何,有一不變的定律,就是我往往繼續迎合這些標籤,grow on top of it。好像有鮮明標籤,就能更容易和其他人相處。沒有人不喜歡在相處上要花太多氣力,只要我在大家的預期之內,大家和我就會相處得很好。而慢慢當我努力去變得更像每一個標籤時,我在不同朋友群間就變得更不同。好像雙子座。

在情人的範疇裡一樣,他因為什麼而喜歡我,我就會盡量做得像他預期一樣。拍拖初期一定如此,但時間久了,就自然露饀了 (literally, this is accurate too)。情人看到的是越來越少的標籤,越來越核心的林綸c。無話真實了,標籤也是真的,只是很多時候在盡力做一個形象。而女的,在一段關係裡是最不願用力的,就像xxx。

原來我認識了姓湯的五年,在某一時,我開始不像他喜歡我時的那個我,人家卸下裝備我卸下標籤。我懦弱我消極我悲觀我發脾氣,但他竟然還是如斯喜歡。結婚快兩年,第四個情人節,恭喜你,得個到No frills的林綸c。Thanks for loving the average girl. Happy Valentines ;)

3 comments:

Damon said...


尖子!

林綸詩 said...

你是否讀到那兒就停了....

好明顯我係情人節飲醉酒亂爆野啦

DQMON said...

你冇表示果D labels係假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