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3.08.2013

BB的耳朵

嬰兒一出世便要做聽力測試
耳仔很重要
我以前以為大家因為想小孩學樂器、學perfect pitch等,才著重耳朵
生了樹樹才發覺
他的聽力和他的情緒也有很大關係
例如大家說他很容易笑
其實大部份的'tum' 也是來自'funny sounds'
只要稍稍變色
他已經可以樂透半天

以下是另一例子:
也是音樂真的好有power的例子


其實不只音樂
媽媽的聲音
甚至聲音本身
也是很有力量的
之前聽過有說現今社會裡
盲人比聾人錯過的東西更多
因為現在都是「視象世界」
什麼也講求visual
但我想
聲音還是比視象更有安寧作用



也說說baby plus這個產品 那時朋友給我
每日要給肚裡的bb聽
會發出不同節奏的''仿媽媽心跳聲''
由於我太懶沒給他聽古典音樂
而公司坐著又可以綁在肚腩給樹兒聽
我便每天做了
據說會令bb的耳朵特別靈和易湊一點
結果當然是很難判斷或做control experiment的
我只能說樹樹的耳朵也真的挺不錯
耳仔比眼仔快
對音樂很敏感 (只愛聽女歌手 不愛聽男歌手 只愛聽慢歌 不愛聽快歌)
至於易不易湊...
只能說 他真的很懂表達自己的訴求

他有很多訴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