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6.08.2005

來來去去都係咁


前幾天遇到一個人
一個迷上紡織品的人
一個認為手帕也可以做展覽的人
我原來是見過她的
之前為的一個fashion designer做photog assistant時
她也是捱義氣幫那designer手, 統籌下同做下model, 好友善
這個圈子來來去去也是這些人吧 (在香港)
同佢傾傾計
說上環 (她店的位置, 來了一年多對那兒的歷史很有興趣)
說壽衣 (她以前做電影服裝的, 現以殯儀業為鄰, 忽發奇想人若可以揀不同百類的壽衣, 我說這多幽默)
傾落真的覺得世上有無限可能
但只是藝術家文化人才會幻想和實踐它們
因為這都是要用愛世界的愛去推動


昨晚蘇先生send來東英大廈改為零售商場的消息
想建類似銀座的物體
好呀, 反正香港來來去去也要建這些東西
是否真是那樣少的人才會對這我們的香港有感情有attachment?
例如那個圈子的有錢藝術家? 或像我這樣無聊到不得了的small potato學生?
然後我竟爆了一句:
這個世界沒有什麼是屬於我們的
頓了頓
香港的年青人們
你們擁有什麼? 有權改變什麼? 可以保護什麼?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擁有大商家的思維
有權在公眾地方掉垃圾
可以保護自己的財產

蘇菲 said...

又例如香港的樓盤名
基本上同《世界》反映的精神狀態差唔多
尋日仲俾我見到長江有個樓盤叫「都會?」,想嘔!

jill話東英好靚,要去影相tim

Anonymous said...

唔..我咁講不知道你會否很抗拒
不過我的確覺得
其實都只是另一種愛
沒有一種愛比另一種愛更superior吧
如果我們有很多靚建築,藝術館
但很多人失業,抑鬱症自殺
這也不是任何人願意看到的世界
我覺得藝術到頭來是為符合一些功能而存在的
human needs才是主體
藝術和商業活動和其他東西各自負責配合人的不同需要
而且
要不是香港人對金錢的愛成就了如此一個社會
我們現在沒有書讀沒有閒暇欣賞藝術
所有事都變成侈談了~

有得揀的話我估很多人都想做藝術家吧

同埋
有很多事不是我們改變不了,是我們沒有切實地要把它改變吧了

Linda

Anonymous said...

第二件事令我想起另一件事...
早前有人斷聲討紅灣半島要清拆
說不環保...浪費云云....
但香港每天都在又拆又起啊~~~
每天都是這麼的浪費啊~~~
那時大聲疾呼的環保組織呢????

香港...都只是一個充滿噪音的城市吧~

Anonymous said...

Because all you think you are 無聊到不得了的small potato.

Anonymous said...

youth own dreams

林綸詩 said...

re: linda, u know i'll never 反感 your words.

我明你講乜, irony lies in 很多人只能為生活, 或為basic human needs而操心, 因為他們沒choice, 但同時間, 係藝術和文化最能令人有動力堅持自己的生活, 亦最能反映人的苦況, 令更多人產生共鳴, 使這世界更快達互助互愛的境界 (我想這也是做傳媒應有的理念)

就好似musuems, 當我睇一d好大好靚的museums時, 我都會諗, 咁靚, 用左咁多錢, 係咪應該捐去d第三世界的國家仲好呢. 但當我睇完個museum, 真係會對人性有更多反思, 個人心地好左, 好想幫藝術裡呈現的苦況....etc, just an example

可能我真係不願相信藝術只是幸福的人才配擁有的奢侈品,它的意義不應這樣狹, 例如它能調整心靈, 即使只能吃面包的人也能快樂, 不會自殺, 擁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