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02.2005

Gifted

爸爸買了隻很漂亮的小飛俠鋼錶給我
我興奮了幾天
妹妹說:這大概是他給你最好的禮物
...除了我之外

Yes, she's my toy.

*

有些學者居高臨下
有些學者不問世事
有些學者只信理性

聽了最後一課陶國墇
他的知識加解戲功力比我認識的任何人都強
但一直不覺得他是高高在上
他寫過哲學的陌生感但他毫不陌生
今天他終於揭盅了
「我沒有宗教信仰,但我有宗教情懷」

宗教導人向善
但我覺得宗教更似導人熱愛生命
不是在天堂也不是在地獄
在於這一刻這一個世界
教你擁抱每一個人每一件事

「獨然與天地精神相往來」
他說這大概是他的宗教觀
想起李察說的cosmic religious feeling
那個和宇宙緊扣的感覺
這也是天主給我們的禮物

2 comments:

蘇菲 said...

下次見面時一定要分享同事跟陶生做訪問的爆笑經歷
記住提我!!!

Anonymous said...

哈哈, 仲記得成年前你同我講話你本來唔多鐘意小飛俠o架o番~
幾時轉o架~?
不過有眼光!
宗教,教人向善,熱烈擁抱每年事,
其實我覺得都係要教人珍惜目前。
即係好似"大隻佬"o甘話,當下種的因~
好考試,試考好
~ Icar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