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2.12.2006

不知黃碧雲會有何想法?

加拿大多倫多士嘉堡住宅區發生的倫常命案,涉嫌殺死妻兒的一名原越南籍香港移民。

加拿大警方表示,周四傍晚有人報警稱,殺了妻子(38歲)及分別5個月大的兒子及3歲的女兒。警方趕到維多利亞公園大道與芬治大道附近一條內街一幢房屋後,破門入屋,發現3名死者,而40歲的疑兇則受傷,被送院救治。

該名男子 (朱華明) 原是越南籍,1981年以難民身份,由香港移民加拿大,2003年因為持刀威脅他人,被判守行為一年。警方落案控告他3項一級謀殺罪名,周五提堂,案件押後至本月十五日再審。戴著手銬的被告神情看來十分憔悴,右臉及右腕有明顯刀傷。
更不知也斯會有何看法?
他好像也嫌黃碧雲用太血腥手段去紀錄香港...

黃小姐該轉行做預言家吧...

我給媽媽看過<失城>
因為我們也移過民
因為她也為搬遷流過異痚搹o看到這個報導有沒有想起故事?
她說簡直一模一樣!

其實當然不是一模一樣
情節背景也有不同
但對每個飄泊過的人來說
傷痛..還有那無止境的適應和期望
真是一樣的
無論那個是黃碧雲的故事、朱華明的故事、還是我媽媽的故事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 you have 失城 now?
Would you mind borrow that to me?
Pegasus

林綸詩 said...

yes, hv to find find

蘇菲 said...

那天也即時想到《失城》
其實黃碧雲創作這故事時
也的確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

Anonymous said...

baby~
taking grad photo this fri?
hehehehe~
I HAVE GOT DAY OFF!!!!!!!!!!!!!!!!!!!
find you ah~~
h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