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11.2006

We are Journalism & Communication (1)

原來2008年是香港公營廣播的80週年紀念
老細要做個proposal
一個星期天的夜深打電話來
叫我寫一段關於「廣播」的浪漫 (即虛浮) 文字

我想起當年911看著電視冒煙
自己震驚之餘
卻可以抽離的為電視新聞興奮--全世界都靠CNN live!
廣播的偉大令我決心要讀Journal
當然, 這和入到去第一年已經放棄新聞的我是沒有衝突的

同學仔李文琪臨畢業前講左一句:
「想做作家而入Journal,真係未聽過」
原來佢係講緊我
Journal的世界美輪美奐 (這其實和我們學的東西沒太大關係)
美得我忘記了Year one時這樣答過她我揀Journal的原因
亦忘記了很多其他的原因, 例如廣播很偉大, 新聞很重要
只記著那些和我傾計時字字見血的同學或師兄師姐或老師而慶幸自己揀了這科
不過這亦無甚不妥吧

老細這個假日的order
叫人突然懷緬起最原始對Journal的愛
亦發現其實那四年自己真的變了很多
把自己的理想定位亦改了幾次
沒有變的, 就只有那對於傳媒的熱誠
這裡真的有無限可能性

廣播,如鬧市中的明星,把匆匆的行人凝住,集合他們的視線,散亂的人兒你擠我擁,群去觀看,大家手足相觸,才發覺城市中原來是總有人在左近,分享著我們生活中的點滴。那怕是一單教人悲痛感慨的新聞,還是一篇令人捧腹大笑的報導,你我都有權知道,有權談論,有權反應。

廣播維繫著人、一大群人,無數擦身而過的,有幸是共享著這片廣播的天空。天空中萬鳥千蟲搜集著不同的故事,送給陸地上的大眾,我們從此不再孤單。無論是日日更新的新聞,還是歷久常新的戲劇,還是破舊立新的紀錄片,還是面目一新的綜藝節目,都是我們的精神食糧。

0880可以是一個日期,也可以是一堆數字,更可以是一個密碼,那一個解開我們陌生、疏離、孤獨的密碼。像兩個0,像兩個8,廣播與每一個人同在,亦劃破時空地將人環環緊扣。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撻我全朵...
不過,我而又發現,原來一直以來做過o既功課真係對寫字有幫助,加上year 1我地因為精yick求精而作果d詩,真係分分鐘培育出兩、三個作家出來。但係,我堅持o係識你同劉加六之前,真係無聽過人為左做作家而讀張佬。估計而家新果d更加唔會係因為呢個原因...
.
雖然我個名好普遍,但下次都可唔可以用同音陣代替呢?你知你個blog幾多人睇架啦...

euqus said...

One of my dreams were becoming a photojournalist. Too bad I'm writing retarded. Can't wait to know more aboout your new production :-)

林綸詩 said...

我會用鯉紋鮨
我最鐘意這個...令人好想食魚生

euqus, I may not participate in this...just always write for proposals for her. Hey, you know the next entry I'll talk about Photography!

Anonymous said...

最尾那幾段字, 實在很浮......

林綸詩 said...

Waffle老闆, 無錯! 簡直令人不寒而慄..本身做廣播的人更應看得有噁心之感吧....跟得你地多, 我學識了自圓其說和極度浮誇..嘿嘿, 你們的5xx人要這些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