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7.06.2007

邊個遊蕩呀, 你遊蕩!

今天最大的新聞已在港台討論、上演、想像過十次
亦為我這些低層員工提供了不少娛樂
謹將這篇entry題目送給最高領導朱生
令我們kick-off請不到嘉賓 (老細語: 賴得就賴)

講夠就不如講下昨天的一單新聞
立會下周三將召開最後一次大會審議兩鐵附例
當中一條是在鐵路範圍內遊蕩屬違法
我就想起我的遊蕩風流史

未入中大前很迷戀火車
試過遊火車河
旺角到粉嶺 在粉嶺月台小休 再由粉嶺到紅磡再回旺角
結果只用了4個幾

地鐵河就不是那麼浪漫
一次在月台看書看久了
出閘時唔俾出
職員check完我八達通
「小姐, 你喺度做左啲咩?」
睇書
「你知唔知逗留個半鐘以上以交附加費架?」
繼續以慒炳樣回應
「算啦,今次唔收你$,下次唔好啦。」
My hero,出面喺cafe坐都要幾十蚊,謝謝!

兩鐵合併
看來遊鐵路河只能去輕鐵和電車 (輕鐵都係嗰間呀呵?)

除了遊蕩
還有遊魂
今個星期一次落錯車一次轉錯車
還有唔應該落車又上埋對面線一次
唔算多?
但我今個星期只搭了四次地鐵

看來本小姐都係遊得差不多
遊蕩遊魂都該同時禁止
免得蹉跎我的青春歲月
附例不改也罷

ps 讓我叨光也好 幫你宣傳也好
李祖喬在明報副刊寫十日談踏入第三天
我想話 《後大學手記》這名改得不賴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我名的不得不留言。

連遊蕩也不行, 這個城市可以讓人拿來作題材的地方與想像空間真的愈來愈小,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第一本香港版的1984 / 烈火 / V for Vendetta。

說來, 後大學手記呢個名的確比之前那個初出茅廬好 :P

李先生

euqus said...

Hey, like the new layout of your blog :)

林綸詩 said...

mr. li, 那你應該公開表揚下個起名人 我grandma在溫哥華也看到, 兼認得你的姓名, 自己的文字竟可印在洋明報~有何感想耶?

euqus, long time no come! hihi~

Anonymous said...

我在此公開起名的人: 林綸詩


M. Li

百鏽 said...

hey there, i'm doing the train trip here too in london, paddington to greenwich to euston to archway... and i'll sit at Euston train station feeding pigeons with bagette.

passengers rush hours hectic wanderers like myself, hell lots to see, but i'm starting to miss home, how are you?:)

Anonymous said...

你好呀~ 我是CU Katso 的Olivia呀~ ^0^
我地下星期六去西貢釣墨魚, 有興趣嗎?

日期: 7 月21日 (六)
時間: 6:30pm
地點: 西貢碼頭等~
內容: 即釣即煮墨魚 plus buffet (好抵ga!)~
費用: 會員每位$100 OR 老鬼$200 (扣除成本將撥入katso二十周年慶典基金)
你有興趣嗎? ^0^

有問題可以打俾我喲 97438436 or
在我xanga 留comment呀~ =]

主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