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0.27.2016

失憶

在《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裡,女的只有一天的回憶,叫暗戀她的男主角很苦惱。(但最後當然化成浪漫橋段啦,如上圖)
我起初覺得超。級。浪漫好不好!!!
我以為自己代入女主角那被默默愛著守護著的感覺,
到最後才發現自己實是與男主角共振了!

我對「對話」很深印象,無聊的尤甚 (電影裡的對話,即「對白」,更是自己跑進來便永遠不離開了!),但當下一次跟對方說時,他總會說「是我說的嗎?」;或者當對方興高采烈說故事時,我聽到一半已自知聽過,不禁一盤冷水撥過去:「你說過了」還要自己替他補白,已證我記憶堅固。
久而久之也發覺自己變得沒趣,還是假扮沒有聽過吧。以前大老闆就是被我說得多,想到反擊方法:「那麼,我說的時候,是戴著什麼顏色的領帶?」

看畢此劇後,我墮進深切的反省--以後不如男主角般,在對方忘記了那段回憶時,大方地微笑說:「我記得,你不記得就讓我幫你記著吧。因為那是我和你之間美好的事。」

PS 有興趣人士可考考我,對你什麼的話記憶最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