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0.20.2005

他日的追憶

今午和上班的春花及李文琪在灣仔吃飯
還撞到另一journal同學仔尤碧x
彷彿我的新亞人文館外移了..
提及今晚有 shawlane
易小姐羡慕不已...
我想我也真要多珍惜校園生活呢

回到真正的新亞人文館
看見一把掃把在樓梯的樹蔭下乘涼
還有exchange student在錢拉的露天平台
邊架著太陽鏡邊按著計算機 做 功 課
遠遠的聯合太空站又築起棚架
預備發射我這隻白豬離開這個山頭...

做大學生真的很舒服
尤其中文大學的學生
尤其在秋天涼風飄飄的季節
尤其final year只take了12分

但現實歸現實
想起畢業就好像要多一點才會滿足
不是一個degree一個ok的GPA
就可以令你安心投入社會
學業沒有了當然是找事業的時候
我有什麼本事去找一個好的仕途?

近期常發夢自己寫劇本或小說
我想我直至現在最大的遺憾
可能就是沒有'give'只有'take'
對這世界沒什麼貢獻過
所以常常有不滿足的感覺

像個老人在喃麼著自己大半生什麼也沒做過.....................
好煩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Anonymous said...

"可能就是沒有'give'只有'take'"
對呀~~~~~
我都有同感~~~~~!!!!!!!
I take too much from my family...
but what can I give them?

雖然這個世界並沒有甚麼"等價交換"...
但take太多...總是有點內疚的....

PS. 忽然想起..你這句statement...用在愛情上...還蠻貼切的....一個人 take from others 太多時...感情會持久嗎? hehe..

Anonymous said...

愛情 should be Give. Not take.
The happiest is we both give to the other without count.
Count mean business. Not love.

Give is hard to define.
You can give a chance for people to give something to you. Also kind of give not take.

You write something here. Also give those things to me

Anonymous said...

你的blogspot 很好看
從來都不知道...
ai

百鏽 said...

有時候,我們都會害怕,因為他人說起話來,因為我們的未知,因為受傷的痛和懶惰的快感。
要懂得欣賞自己與自己的生活的態度,要警醒自己擁有和失去的一切。我從來沒有忘記離開澳洲時媽媽要我好好的作一個有用的人。
多謝你們提醒我,我是一個快樂的堅強的人了,世上各位都有故事好說千夜。

Anonymous said...

我也很多時候不期然地有這種無力感浮上心頭,尤其近畢業的時候。總覺得從這個社會"拿"的太多,總覺得自己像蛀米大蟲,因此很想為社會做多一點點,亦因此很不想入big4 nei...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