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7.04.2006

Show me a garden that's bursting into life

我終於肯講講我的工作了
現在在港台綜合電視部做資料搜集
從合約去說的話是Freelance Program Researcher
從實際工作去說的話是打雜+陳曼儀的助手
從工作時間去說的話是得閒先返office但越來越多晚要見case見到2200
從前途去說是我八月已經唔知再要做d咩

咁亂
不如都係由返工條路講起

我日日搭2蚊小巴去又一城
然後視乎兩個情況
1. 熱到pk
我會larn去地鐵站出口搭29A小巴
順便觀摩司機的棍波技術
好好懷緬一下我學車時--轉波死火拉手掣--的時光

2. 頂得順天氣及多數的情況
其實多數也是行返公司
反正同事也習慣了我像泡了三小時溫泉又紅當當又披頭散髮的樣子踏入華都
(不過其實我1030回到去, 涼冷氣涼到1100大部份同事才回來, 要忍我的只有三個同事)
行返公司會經過理想酒店
也會經過耀中和無數的幼稚園
九龍塘附近的路很繁忙
很多貴婦會駕著benzzz擦過不同國藉的傭人的身旁
婚紗舖的新人又會遙望著婚外情的情人進入街角的賓館
有時我經過一堆堆校巴, 或者剛進入酒店的的士, 會聽到很多gossips
真係咩人都有

(有次放工, 我仲撞到偉大的梁偉賢
我正想撲上前hi hi Kenneth之時
他從的士接過一包藥
後來他告訴我是醫生叫司機車給他
然後他要趕上火車
我覺得好古怪
不過怪唔過佢臨走前拎個手電出來
開左個camera然後話:
哈, 我見到你我見到你
...唔知佢有冇真係影到
如果我在他的電話內...呵, 也有點威!)

不下雨的日子
地上會有很多小黃花---不知道叫什麼名字啦
很乾淨很漂亮的
我會拾一兩朵
會回去給我最敬愛的郎哥

就像我從 a garden of bursting lives 摘的...
我說了這麼久
只想說
我也挺喜歡華都 (RTHK GP, PATV office)

ps Title link is the lyrics of Chasing Cars, which contains the title line

2 comments:

蘇菲 said...

應該係雞蛋花

Anonymous said...

上年華都
今年都係華都.........

你應該要殺上廣播道!!!!!

Hong Ling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