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25.2006

Love & Loyalty

就快看完董啟章的《天工乜乜》
我早前還和劉蕙及蘇菲說
突然好想看愛情小說
(嚴格來說,我一本純愛情小說都沒有看過)
原來它早就躺在枕邊

上星期看董啟章開始談聖德肋撒堂、天主教中學
還有成長中對攝影、音樂、無聊行徑的一切描述
那多像一個男孩版的我 在二十年前 所會經歷的事
而 這一切都是關於愛情的

不知道是自戀還是什麼
對於一個有類似成長背景的男人
心裡容易泛起愛慕
《天工開物》變了愛情小說
除了是董啟章談自己的愛情感覺
也包含讀者如我對他的愛情想像

每次合上書的那一刻
總會想
文字是多麼迷人
每一個人若能把自己100%表達到
那極細微的情感、那極深入的幻想、那極秘密的獨特性
都直率地寫出來
世界要愛的人會變太多
(其實blog也是一個這樣的嘗試吧? 大家用文字誘惑每一個路過的人)
或者這樣說
任何願意披露自己故事的人
都是那樣可愛 那樣吸引
這也是我愛上他的原因

*
今早和媽媽買菜
街市的人林太前林太後
又說這是千金呀?
很少人會這樣稱呼我..
街市裡果然有自己一套語言

而且還有自己一套倫理系統
老闆和顧客的關係
透過時間和信任 (和折扣) 建立

今天當媽媽走過第一檔長期幫襯的惡佬魚檔
去到第三檔又乾淨又友善的夫婦魚檔
她說她有點害怕
我後來拿著第三檔的魚路過惡佬
他凌厲的目光彷彿灼熟了我條沙追
那一刻我竟也有點不好意思

對一個賺你錢的人忠心
似乎是件可笑無稽的事情
可能我們都只是有點尷尬
消費, 那會給面子? 會給感情?
只是想起之前的寒喧問候俾折頭
實在非完全虛假, 才有點內疚

你要我忠心
就拿好質素來留著我
別以為我看不到你的爛刀髒魚
我的忠心不愚, 懂得過檔過檔再過檔

這是言之有理, 還是用來遮掩勢利之狡辯?

ps 明晚《父母學堂》我這住小小PA最錫的孩子
----因為勁似蔡德才, 而且很有性格喔
ATV 7pm 留意最後一句對白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sorry 千金姐姐
既然天工乜物都係你的愛情小說
你其實不需要一本所謂的愛情小說

你是看看吓明報, 也會有愛情感覺的吧

假如有種Q叫LQ (LOVE QUOTIENT),
你應該會高到爆,捉去俾人做研究。

LI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