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9.2007

盛夏光年 - 守不住永恆

哭了三次
但都不是為禁戀哭
也不是為壓抑的康正行哭
也不是為得不到愛的慧嘉哭

其實大概也不是為余守恆
而是為余守恆的想法
淚水竟不斷的湧出

他小時候被老師罰 自己一個坐在大草地上
他說 我永遠都不想再有那種感覺
然後正行出現了 慧嘉出現了
我不可以失去你們任何一個

我不知道自己是羡慕他分不清愛人的高低
還是抗拒他這般容許自己同時愛兩個人

余守恆最後說
其實我知道老師是規定了你做我朋友
對不起 我也要讓你一同受罰
但因為我真的太寂寞了

我也害怕寂寞
我更害怕是在一大群人裡依然覺得寂寞
我最害怕是突然發現「不是他」的寂寞
但我們特別害怕
就是否代表擁有特權
去愛更多人 或被更多人愛?

余守恆說
我是不是習慣你們都對我太好了?
我是不是把所有事情都搞垮了?

人一生要走的路
比一光年短很多很多
所以主力陪伴的只可以有一個人
余守恆
即使你太寂寞
你也不可以一生擁有兩個人

余守恆一開始已知道正行不是自願做他朋友的
但寂寞的人不理得這麼多

你知道嗎, 余守恆?
愛上一個人
大多都是不自願的
那是你欠康正行最多的地方
你令他不能選擇的愛上了你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Oooo i watch that movie too~ but i can't cry......@_@ heheee...~

Enjoy your S'pore trip this Fri lorrrr, please buy me handletter....!!!

Anonymous said...

我看完後,也覺得個女仔是最可憐的
雖然在一旁勁流淚勁吶喊的
是兩個男的

linda

Anonymous said...

在漆黑的電影院內
淚淌下

回到家
深夜
在被窩內
聽著剛買回來的原聲大碟
想起戲中的點滴
淚流得更兇

Anonymous said...

你有時還真是怪令人吃驚。

深刻。

pui0219 said...

寫太好了...
令我很想看這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