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2.2007

Warning! 另一篇發花癲日記

又是蔡德才
若你早已對我再談這個男人感到噁心
請別看下去

今早回公司
我已經四天沒有回來了, 嘿
收到同事B給的第五張note (其餘四張我都儲著貼在我的壁報版上,有同事T、H和K的,因為都寫得好好笑,我會留起的,還有兩個月咋)
C, 你去了哪裡?
Note的下面是第364期的號外
對不起我這麼out,現在才談這期進念issue
因為B說會借我看所以一直沒有自己去看(號外不是用來買的,是去u拉或pcc的原動力)

雜誌邊緣有個被摺了1/3臉的男人
他沒有帶著我最愛看他戴著的冷帽
但一眼就認到他並接著心跳了五分鐘之久
真的瘦了不少啊 

瘦...所以我想起Jam少
你上次還特地打來告訴我在街頭碰到他,說他瘦了
你這是明明知道我還那樣愛他
而你又有買
而你知道我沒有買
你還不提醒我買?並隻字不提有蔡生!
我唔會打俾你架 你自己找我道歉!
我買唔番你就俾左你個本我,可怒也!

終於親眼看到他凹了的臉頰..
楊千樺說進念是黑與白
我覺得蔡德才也是黑與白的
鬚是黑的 帽是黑的
衫是白的 鞋是白的
眼珠是黑的 領呔是黑的
牙齒是白的 背景是白的
the ideal him the most beautiful him the cindylam's him

記得他說最欣賞的兩個男人
今次也在364期出現: 榮念曾 黃耀明
他說喜歡榮念曾 因為他有童真
記者問怎樣的童真?
他說: 是晚上會數自己貼在牆上的星星的那種童真

現在回想
進念 或藝術 在香港就是
數自己的星星
這樣的一回事吧

未認真細讀每一頁
只是翻到所有印有蔡生臉龐的頁數
這個早上太興奮了
難為站在旁邊的同事H
趕不及叫我別晨早溜溜販賣濫情
已被我搶先為這個思春的morning作個總結:
我眼角竟然有淚..
然後衝到廁所撫平情緒

這樣激動
可能因為是
上次見蔡生近照時
已彷似是一光年前的事

喂,想補償那位,有興趣請我看盛夏光年嗎?

哎呀 真的好開心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冇叫你買咩?

林綸詩 said...

是呀
我在報攤前告訴你我沒有買的時候
你只淡淡然地說我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