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5.27.2009

紅白 - 首次入院記

「你嚟之前有無做過D咩?」
「我去左痾屎。」
「你梗係痾屎太用力啦....」
這是護士跟我說的第一番話。
十分鐘前,我經痛劇不可當。

11:30 ,我清楚記得這個時間。因為這正是我當值的時間。但我沒有坐在Reception,因為我正在走向Medical Room去找護士。
途中,校長看到我拿著個中式暖水袋。

「Cindy, I need to talk to you」
「........」
「Oh, you're not well. Come look for me when you're back」
「It's ok....what do you want me to do?」大概,我已有預感我不會再由護士房回來了。

一去到護士房,我就覺得渾身乏力。大概是因為校長跟我說,要我今個學期排多一本Newsletter,以及我吃不夠早餐。前者不能解決,唯有搞掂後者,於是我問護士拿餅乾。但吃了兩塊後--還要是我最喜歡的Ritz芝士餅--竟然吃不下,雙手麻痺,下腹像有把刀,全身標冷汗.....

護士看到44下心跳,嚇得塞了一個氧氣罩給我。我模模糊糊間聽到她跟其他學生說 : 「Please go away, I have an emergency here.」我真係想笑,我竟然阻住班王子公主睇病--可惜我笑不了,因為真係好Q痛。

白車來了,經理趕來陪我入醫院。第一句是 :「Cindy, it must have been the cup noodles you ate yesterday」
我除了 : 「Don't....don't provoke me...」還可以說什麼?

那個俊俏的救護員也有第一句 : 「有無去過外地?」
我差點想說,我D經就外地傳入...我似感冒咩.....

上了車後,可能因為救護員實在太俊俏了,我的經痛也逐漸舒緩,當他繼續溫柔地問我的心臟如何時,後面的阿伯護衞員打斷我們的療程 : 「個心正常番啦,你問都無用,佢經痛咋嘛」我狠狠地bear他。

不久,到了QE,又不久,我便出來了。可憐的男友還擱淺在公路上,我叫他折返回校好了,我已在吃我的豬脷午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