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2.09.2011

爛得越透 越甜 劉鎮偉是個布冧!


《東成西就2011》高潮位竟是黃奕的「凶兆,消失,凶兆,消失」,把玩事業線安慰受驚的阿B.... 劉鎮偉,你可以覺得很爛,但對準頻道的話,你會看到爛gag背後的溫情動機 - 不文的jit jit胸背後,你看到那甜蜜嘛? 劉導的東西就是越爛得透,越甜。

繼《越光寶盒》這已是第二個《西遊記》變奏,女的依然一click愛上,男的依然負心再補償。劉鎮偉對他太太的罪疚感真是不知拍幾多套才能消解。但他就是有本事以不同的文字對白去表達,他真是一個很強勁的愛情寫手。

《越》
鄭中基: 我今次返嚟....係還返個心俾你o既。(淚奔!!!!!)

《東2011》
莫文蔚: 女仔投入愛情就是這樣的了,不計算得到幾多,而是可以付出幾多。你現在或許不明白,但到他日你遇到一個你很喜歡的女仔時,你就不要再這樣對她了。女仔的心是用來錫的,不是用來呃的。(大意是這樣) (淚奔!!!!!!)

陳奕迅: 我地已經在八萬八千八百八十八世裡相遇,當中我唔知我負過佢幾多世。但呢一世,我唔想再傷害佢。(大大意是這樣) (淚奔!!!!!!!!!!!)

特此紀錄

Featuring:
外面的世界 - 莫+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