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7.07.2005

在希望和希望之間

《強戰世界》,又係講外星人侵入,又係大人chou住個細路。
馬家輝話Splilsburg兄好鐘意用細路仔。(發覺李文k都有同感喎~ 果真勁秋journal人)。

在臨近的末世,小孩子一方面是脆弱無助,一方面是未來的期望。
大人的竭力保護,一方面彰顯僅餘的善良,一方面是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動力。

馬生就話:
史生可能想告訴世人
「我們就只能在希望與希望之間流轉輪迴,而希望,從來沒被實現過。」

好一個卡在希望和希望之間的設想

我想起黃碧雲的《失城》(講一個爸爸為好生活帶著一家人移民了好幾次,最後殺了全家)
也想起自己的搬來搬去

移民是個希望 回流也是個希望

人生可能就是這樣。
聽說過 人生其實就是卡在地獄和天堂的那段時間。
最中的是「輪迴」二字。還有從沒實現過的希望。
我們傻呼呼的過一生。以為自己得著很多,以為自己成就很多,以為自己貢獻很多。到頭來誰也是輸家,不用以什麼來做福人群來安慰自己,那「人群」到頭來也和你一樣是輸家。

過於偏激的想法,我知,久不久會極端悲觀,由我癲?

等他時希望愛情快點出現
愛他時希望愛情一生一世
他走時希望愛情不是那樣
然後循環

等待,是一個希望。得到,又再有另一個希望。然後發現之前實現了的那個希望,其實老早已變了質。但你現在的希望已是另一個了。你實現過什麼?

ps近期寫的東西很悶,因為放低了讀本。悶得連周圍的人也好像很悶。馬傑偉講完七一,岑朗天又講馬傑偉,之間李祖喬都係講七一。所以感覺自己在輪迴....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首先好榮幸同馬傑偉同岑朗天一齊出現, 如果加埋阿湯, Bono, 梁文道同leo lee會更加好:p

呢個between希望的想法, 不似你的性格. 仲記得你的自助餐生命觀和我的歌德七彩房概念嗎? 基本上, 它們都認為, 大家都知生命是有限的, 慾望是循環的, 人有很多unlimited wants是不能實現的, 但最重要是把生命的近似值擴到最盡

是在希望之間又so what呢...

Anonymous said...

人求生的意識常比實現希望更大.
當生命的全在是為了實現希望.
在求生的意識更大之下我們不斷增加想實現希望的數目或不敢實現餘下的希望.
當想實現希望不能/敢實現,我們會期望下一代
或者原始的求生/生下一代蓋過我們的理性時實現希望變成我們扮理性/的借口.

Anonymous said...

末日臨近,生命的脆弱益發真人性的存在。
有好的,也有壞。
保護小孩,是希望留下謹存的一點血脈,盼留下一點"我曾活過"的證據。
所謂虎毒不吃兒,動物也有其理性,有其確當思考的能力,會分辦如何可以存活,如何會死,更何況是有更高等思考能力的人類?
人是最有理性的動物,故理性從來都不須扮的,正如1+1=2一樣,只是有時候理性被某些眼前事物所瞞閉了。

Anonymous said...

我不是上上面的匿名者,我是上面的,是攻人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