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05.2006

回顧 - 攝影篇

年度最開心暢快聚會:
Photojournalism 交功課之日
到了一個攝影師的私家竇看相聽歌睇碟傾計
原來大家張佬人 心底裡可真的很似
原來一晚大家談攝影看照片 可以這樣有意思

地方又好~ 明白那個屋主 (最左者) 辦這個地方
是因為年少時覺得餐廳只規範了出街相約朋友的活動範圍
所以有錢就弄個地方給不同人搞活動或聚會
而且毫不商業謝絕傳媒 抗拒人為來而來
突然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很多可能性
有錢不一定要買樓供車 不一定要旅行儲蓄
真的可以用來為自己年少時的一團火或一個夢
看著他的攝影集、音樂碟、dvd、擺設、中東式傢俬、音響電腦裝備..還有那句
「如果你們想做什麼,記住找我商量,我幫不到你們也可嘗試找人幫你們」
oh 香港人,我們有幾可真的會去做一些自己做不到的事?

Photojourn這班人
我也很喜歡
大家一起時歡笑聲很多
傾photog時很舒服

*

這年photog給我的啟示:
1. 鏡頭如看別人--Paul教拍人像相時,盡量就眼睛反光的角度,才能拍下對象眼神閃爍的一面。看人也是一樣吧..
2. 教我看見自己..什麼也沒有-- Paul放了一輯相, Photo Story, 一個攝影師沿著一條公路走,拍下途中遇到的人,他都是拍攝他們拿著一些代表到他們的東西。一個鏟和一堆泥,一個耙和一紮草,一枝水喉和一個油站,一個老婆 和一個兒子..想想自己,我竟然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代表我是誰,沮喪..(我很像中年危機的人吧?)
3. 但也救我一命--加上很多其他東西例如荷爾蒙失調,覺得自己很沒用,什麼也半桶水,對這世界又沒貢獻之時..有天要交相,沒心機的被迫去影相。拿著相機,每按一下快門,就好像把我拉回世界近一寸,拍了半天,一個星期的沮喪盡掃一空。

只要你拿著相機
你就會有那種實際踏實的感覺
無論你技術好不好 是不是一個有用的人
只要你是在拍照
那一刻你就會為世界紀錄著一點東西
那一刻你就是用盡方法去欣賞這個世界
那身為一個人 已經很好了

hmm 還記得中學那像在壓力煲的日子嗎?
難怪喜歡拿著傻瓜機去周街行了
那些糟透的相片
紀錄著的是自我價值

2 comments:

波夫波的廁旁手記 said...

haha,我也一直在讀你的blog,見你終於提到我們的gathering,當然要留個言啦~~
對,我跟你一樣,拍照讓人忘我,讓本來封閉的自己能透過觀景器接近世界多一點,這也是我喜歡拍照的原因之一.如果我現在不是做攝影記者,大概我會比現在更離開世界,以村上春樹的說法,早已有這邊去到那邊了.
現在的我,就是在中間. 哈哈!
paul

Anonymous said...

wahahaha..
i can see two familiar and warm faces~~
wahahahhahah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