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9.18.2006

關於我的二三事 (一)

那個常常匿名的朋友說
總之你要弄清楚你自己的規則
然後要對方明白你的規則
就不算自私
我說, 你這是鼓勵我的自我中心!
他說, 就是因為你自我中心, 才會覺得我這言論是鼓勵你自我中心
你只要不是強迫別人用你的規則作為自己的原則, 就非自我中心

強迫?

前幾天和茉莉去吃越南菜
晚上肚痛劇不可當
翌日打了電話問她有沒有事
完全無
雖然是出於關心
但壓根底可能是希望她也有肚瀉
然後將整件事合理化
甚至可以一起告那間食店
「係咪唔關lunch事呀」
「我之後都冇食野!」
茉莉無奈的收了線

我知道我是這樣的
硬把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定律
加到別人身上
內外規條也要別人和自己一樣
(內即自己發展的一套, 外即影響自己的一套)
我會努力做一個不強迫人的人--無意中的強迫也不可以

言之鑿鑿, 痛定思過
但最終這也只是另一篇關於肚痛的entry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把肚痛合理化呢樣野長期都有ga啦

真期待下一篇你會說什麼 "二三事"..:p

Anonymous said...

茉莉?
i never knew that u called me by this name.... hahaha~~

i reli like the way u write but juz to contradict myself i dun always read blogs...

im sure u wanna kill me by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