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9.21.2006

關於我的二三事(二)

誰也有這經驗
發夢
故事開始時
一切還像看電影一樣
一半是自覺到本身是旁觀角色
一半是對事情發展的零控制
熟口熟面的劇情卻在某一刻開始變化
無聲無色間我忽然變了其中一個角色
驚怕間 還是挑戰這個重覆過很多次的故事
我嘗試改劇本
希望事情會有更多變化
大概在一發不可收拾前
我都會醒過來

自己的夢
常常都有幾個相同的故事
耐不耐出現一次

在現實裡
自己也是跳躍於投入和抽離間
像一個個Orientation Camp
昨天還是吶喊的一員
今天路過dem beat的師弟師妹
竟然冷眼旁觀 怪其嘈吵
今晚理智地和愛人玩個愛情遊戲
明晚卻摟著同一個他哭出真眼�
人家說
做記者一定要懂得旁觀 也要懂得身受
看來我這方面會很稱職
只是面對自己的事
在抽離和投入間的罅隙
總會有點迷惘和失落
因為 好像又入錯模式了....
如對著銀行櫃台職員 用感情演繹
如對著拍拖戀事 用理性經驗

人生不像小說
不可以好看就算
對每一件事和每一個角色
都應該負責任
小心選好 應該投入還是抽離

1 comment:

百鏽 said...

how r u?
i dreamt about the OCamp last night too... how weird
i remember i was so bored in the camp and just wanted to leave
it's always fun reading your blog
puts a smile on my face everytime

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