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02.2006

愛情角色 (後記)

為免朋友們要痛苦地無了期的留言
百忙之中得快快完成這個系列

無論是劉蕙淫想的電影篇
還是中同猜想的真實篇
或是大家覺得幾好睇之餘
又會投入的個人經驗篇 (依然堅持每個人壓根底兒都會像我這樣)
寫了出來
有聲好過無聲
都係分享
原來我這些詩淫慾說出來也會有捧場客
真心感激各位~

前言問過
愛情終歸是什麼?
後記也答不了
總之一定不只幾個愛情角色可以教人明白

她上了巴士
未必會愛上鄰座的人

巴士駛了三分鐘
她才發現那人是拿著她最深愛的書
然後他們在同一個站下車
她意外被車門夾著
那人追到第一道車門叫車長別開車
沒事了
他走在她前面
行了三個街口
她發現他們是同路的
她看著他的背影已經8分鐘了

愛情可能是愛情角色
加點 相同嗜好/理想/宗教
加點 互相幫助/倚賴/扶持
加點 時間/長時間/一 生的時間

還是後者加一個愛情角色?
以上的「她」有三個機會被觸動
和我相反
我是先有了角色
才有感覺

不過無論如何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
愛情一定是由幻想開始

共勉之
:D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Keep up with that fantasy!

Anonymous said...

突然想到肥田喜事那個"心靈相通",那個在手印上畫上花莖的人。

提到背影...為甚麼故事的主角迷戀上的往往也是背影? 也許只有背影才能給人神秘感,一個幻想的空間,一個美化了的對方。看到了正面,看到了現實,沒有了幻想的空間,也開始發現了他醜陋的一面。

也許這就是人們說的那種... 沒有開始的愛情才是最美好的,因為它永遠不會結束。

既然大家都清楚知道得不到的/幻想中的才是最好,請珍惜你身邊的那一位。

Anonymous said...

建議"愛情角色"加一個外傳/前傳/紀念版
是 "愛情角色(一起上導修的男同學)"

李藍有

林綸詩 said...

peggycheung..你有什麼可能跟肥田囍事跟得這樣貼.......我也沒看....

藍有, 有機會吧, 你生日時我自己寫一篇俾你, 係咪好矜貴? 可以慳番d錢唔駛買禮物

Anonymous said...

There isn't that much to do in US at night really..... I don't have a TV so no local channels either. HK Drama is my entertainment. Didn't watch that much TV either when I was in HK.

Anonymous said...

haha... same here
even if you have a tv, most of the time you can't watch the program you want at the time that it's being broadcasted....
no tv = nonstop BT..
and also pplive.com...
they are evil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