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04.2006

當美麗化作灰塵

做電視
就是麻醉自己
甘心做一大堆徒然的工作
因為結果收視都只得幾點
香港電台尤甚
(不過 得知海外同學仔會在用餐時看港台節目重溫
又回想起自己讀大學時常在UC拉睇港台帶
Research時Case依然會問還有沒有《愛子方程式》DVD
對自己 也是一個安慰----雖然這一切和官方宣傳無關)

這陣做promotion仲辛苦跟production
因為監製是堪稱PA王和PR王
其實我真的不想知道有幾多人會收到《父母學堂》的存在
搬poster的我不想知道 打網頁的我不想知道 mark短片的我不想知道.....

本來諗住約中同吃飯
好好硬銷一下星期日出街的節目
朋友沒空
可憐蟲唯有自己bang埋作自瀆式的宣傳

亞洲電視本港台 逢星期日晚七點正

那天看了第一集
很 感 動
話哂自己第一個由頭跟落尾的節目
(雖然監製話我浮誇 但問我意見時 又話我冇反應)
Roller也很感人
不是因為見到自己的名字
而是看到自己的title
想起監製真係好錫我
這一部份我當然沒有告訴她

我有告訴自己男朋友 那份湧上的感動
男朋友的回應是: 你為什麼感動? 其實你這個節目做了什麼?
我彷如從椅上跌下來 再墜到萬丈深淵
我爬番起身後 嬲了三分鐘
才能壓抑著激動 慢慢數給他聽
由找case, 做production打雜, 跟promotion逐一細數

回家反省自己的無理
其實做電視真的很難理解吧
(那天導演同我講話遇到個gap case
那男人suggest卡通片配做多國語言 讓小孩子學多一點
導演說真古怪 都唔知佢up乜
卡通片都不是教育節目
看電視的人比明電視的人多很多)
我現在睇一段短promo
也想到要book studio錄音, mixing
找人做DVE, 將d片飛來飛去
15秒的事 係要好多好多個15秒去做出來
聽某以前做radio的同事說
覺得tv係一件好浪費時間的事
簡單的一個訊息要鋪天蓋地的預備

咪又係回到o個樣野
徒 然
《父母學堂》對自己而言 當然是 揚起萬千氣球
為了不想它變成士多房的DVD 揚起萬千灰塵
講咁多都係想大家睇睇我的心血
做到一月頭
十集

11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唔...

Blue friend

Anonymous said...

Wow!!! Seems like being a producer is really exciting!

Wish you have a successful programe!

Is there a way to... download it :-)

Anonymous said...

hey dun worry about how many people will know about ur programme. afterall it's not a soap opera...u won't have to dress in 三點式 to celebrate for getting 40 點收視...=P

but one thing i'm sure is that people who care about u and people who read your blog are going to pay attention to ur programme. and it's the quality that matters mar~

btw, u haven't told me whether u are ok with the bbq arrangement or not wor. u going, right?

Anonymous said...

keke
feel happy for u~~ for u get ur job satisfaction..dun be frustrated for some factors that u can't control~~
enjoy ur work and give credit to urself~!!

luv

Anonymous said...

太介意結果嗎?
永遠有一個吻未嘗,有些燭光未燃亮。
要看,會看,應該看的人,看到便看到。
沒看,未看,不想看的人,錯過又如何。
Quote林狗Quote許志安話,就算剩得一個觀眾都要用心唱,不是沒道理。
一個保証有一百點收視的節目,還需要用心做嗎?
Quote舒淇Quote湯貞兆話,「情書」當年收得都只係得一兩間戲院上。
點解港台要將節目放在網上一年?
Quote同事Quote上司話,咁樣只會令觀眾唔會緊張撲番屋企睇,收視只會低。
又有誰可以在圖書館借回第十三集「肥田死士」?
寫文學作品的人不計銷量,只求後人欣賞。
寫八卦雜誌的人不計其數,只嘆沒有料到。
Quote 6Wing Quote C君話,唔要著人地對鞋走人地條路...我諗妳會搵到.

林綸詩 said...

=) click 去《父母學堂》的網頁, 可以重看節目, 星期一開始---各集內容

都係拉下客, 其實都好化, 會捧場的, 當然特別要多謝!

Anonymous said...

Hum, looks like the video doesn't play on my mac! Will watch it after I get a hold of a PC :)

Anonymous said...

O 我即刻click入去睇呀,原來今晚先播第一集。我一定會用食飯時間相隨的。
.
你講o既o野,我都有同感架,
就像以前做小x,
現在讀沒有錢賺沒有人聽得明的學科一樣...
不過,就算點,
你o既工,我o既學科,仍然會繼續有捧場客。

euqus said...

Haha finally I watched the first episode! Good job! You know, 收視 can be measured, but you never know the effects of your production to those who are in need. I'm sure there are hundreds of thousands families out there having the same problem of raising kids!

Don't underestimate the power of your hard work :-)

Anonymous said...

做野最重要係過程, 既然在工作時得到最大的滿足感, 呢樣野已經係最好的了..

見你post出黎, 等我都去睇下先~

Wendy仔

Anonymous said...

電視製作就是燃燒青春的工業。觀眾永遠不會知道食飯開住電視那30分鐘,究竟是用了多少人的心血精神汗水淚水金錢和時間去推砌。TVB收視可能還好,港台節目放在所謂「黃金時間」....唉!「父母學堂」有6點收視,究竟是多是少?但當你知道你協助製作的節目,對一個觀眾有啟示或幫助,從消極的角度看,你的工作也是值得,更何況我敢肯定「父母學堂」這類親子節目擁有一定觀眾群,你放心,一定不止一個人得益。我在港台工作多年,更無謂(及擦鞋﹞的節目也拍過,執到「父母學堂」呢支籌,你行運啦!希望你在這裡再學多D,好快有自己的製作,當你有多些自主權時,你去改變或影響現狀的變會就會更大!努力!

同事甲乙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