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1.08.2006

N發現

Pizza Hut余文樂有N發現
林綸C都有C發現

1. 有次去HMV聽Red hot chili peppers隻大碟
獨愛Snow (Hey Oh) 一聽鐘情
回家狂煲 全碟只有隻首最arm feel
昨日看死亡筆記2 才發現是片尾曲 (片頭係咪同一首?)
Anyway, 竟然和死亡筆記又牽多點緣份

2. 不肯定董啟章是否喇沙仔
但一向覺得他有牛津味道
昨晚讀到:
「路上接近家的一段是喧鬧的街頭,路旁盡是報攤......中段開始進入俗稱花墟一帶,在鮮花批發商舖的芬芳中夾混了西餅店出爐麵包的微焦溫香,然後就來到接近學校一端的高級住宅寧靜街區,春天的時候聖德肋撒教堂外的油桐的白色繡球狀花朵散發著刺鼻的氣味。那是一段孤獨而自我陶醉的路...」

其實讀到報攤那兒已經有預感
行過同一段路過千次的人應該都心有靈犀

突然很有幹勁寫寫自己來回中學的路
寫放學的吧 :

放學時, 通常多點時間慢慢走

由斜路走下,回頭看紅磚城堡躲在樹後,學生徐徐走下,有時候其中一個會是我妹妹。我會走到山腳的電話亭等她,一起走回家。

但多數也是自己一個走。路過小學,還會有幾個上完課外活動的小女孩,等傭人或媽媽接放學,芭蕾舞妹妹最多,換了衫,還能看見她們的粉紅色髮髻。

第一條要過的行人交通燈位,我已掌握了它轉燈的時間。每人都會有熟悉的馬路燈位,這大概是我回流香港後,最快相知的紅綠燈公仔---還有十步到馬路口,綠色公仔,可以衝,還有一步到馬路口,閃燈,都可以衝。還要掌握車輛的路向和速度,這樣方便衝紅燈。

過了第一條馬路,便到第二條大馬路。這個路口很多車,所以都不敢衝燈。馬路有三條行車線,曾經有幾次幻想決然拋身子出去,讓我輾死好了。少年時誰沒有想過自殺? 大家都熱衷不了解的東西,例如死,例如尋死。尤其剛剛回流時,不太開心。不過後來那幾年,即使沒有愁緒,每次獨自走到這個馬路口,都會想起自己想過衝出馬路的事。

未移民的時候,這條行人過路區還未存在。那時候媽媽每天都和我走上天橋,去到另一邊。現在這條天橋在三條行車線上,廢得可憐。我常常想像可以怎樣「再用」它,在上面燒烤又太多廢氣,給露宿者睡覺又太過嘈吵。我想過走上去探望寂寞的石屎,但每次一看到長長的樓梯,便放棄了。結果中學生涯在中六時來個急急的剎停,到畢業時也沒有走過上去。

(疲倦了吧? 再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ey play that song so many times each day i'm getting a bit sick of it. I like the red hot chili peppers, but man, 10+ times a day is never a good thing. Go to cfox.com and you can probably catch playing often.
-dory

kei said...

這也是我每個星期五會走的路...從紅磚城堡走到旺角政府合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