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9.08.2010

嫁給作家的三大好處

1. 雖然他自稱連魯迅全集都可以不要,但家裡始終是多書的。除了放棄了去圖書館或買太多書,她還可以久不久抽他到書櫃旁,然後問他這本書是說什麼,那本書是說什麼,然後自我感覺很良好地覺得自己已經看完該些書。因為婚姻是關於分享的,錢還不要緊,最重要是他的腦,反正她有了這麼多位置幫他記生活小事 (或電影對白),他也要回饋一點。

2. 她不用再去看他的文章,因為大多他已經在看戲/看書後,或飯桌上,一一把大綱告訴她。以她明白他的價值觀及思維走向,她大可以省點時間不用看他的文,這世界那麼大,作家那麼多,當然不用浪費時間再十番認識或研究枕邊那位嘮叨怪。

3. 她有了入睡良方。睡前她會讓他摟著,然後聽著他讀他很久以前的日記或文章,她便輕易呼呼入睡了............

本來她想寫五大好處,但她已經想不到了。

她辯稱說,因為他其餘好的地方,都跟「作家」身份無關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