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8.19.2011

旅業總結 之 曼谷

今年上半年旅遊業績總結 :
四月汕頭
五月曼谷
七月台北、和歌山

汕頭是尋根之旅? 結果當然什麼關於「鄉下」的都看不到, 除了那很好味的滷味,滷水鵝肝無得頂! 有機會倒想跟林家再去。

這個entry講曼谷。

到新公司後第一次公幹,如果做旅遊記者出trip都是這樣,我一定會做久一點。今次所謂公幹是training,包衣食住行,也有補水。Training hours比working hours短,朝九晚四,包兩餐,最正係可讓我們先去或遲走。屹今就算係學校機構,都不能讓我們如此自由。民主萬歲!

也因為是公幹,所以才踏足這個湯先生本來不肯來的地方。和湯生早了四天到埗。臨行前同事及泰國通May給了很多資料。

JJ Market當然是重點所愛,還有天空吧,以及無盡的美食。May推介的Novotel Phoenix更是驚喜,比公司安排的Conrad更抵,早餐更好吃! 而且極新。不過,關於曼谷行最爽之處,都發生在湯先生離開後。(不,我沒有去曳曳。)

湯sir由於要回香港上學去,只剩我一人在曼谷上training。住宿和上堂亦在Conrad,早上至下午的炎熱天氣,我們都躲在酒店裡。其實我不覺得曼谷的熱很難耐,因為比香港乾。但其他同學都好像要了他們的命似的,死也不肯出外吃午飯。

由於之前和老公玩,已用了很多盤川,我決定在公幹期節儉一些。這也不是太難。因為除了名義上包早午飯,另外亦有茶點及Happy Hour,同是可記進公司賬。於是我有三天晚上,躲了在Conrad的Jazz Bar,有一杯酒同一些小點送。由於茶點吃了一些,晚上亂吃便可以。第一天他們給了我兩碟春卷,第二天可能知道我在撈油水,只給了我芋頭絲和薯片,本小姐一樣飽。

Jazz 玩得很好,唱的好,奏的也好,最好係無saxophone,我喜歡piano jazz。(註: 回港後同事驚歎我可以如此cheap。) 我還拿了laptop去,喝著酒傾著gchat,當bar是cafe,真係chok樣到......(我爭d要影埋相添呀)。我也嘗試過看書,但燈光太昏暗了,可見e-book在bar environment的優勢。



公司給的Conrad,與我們之前book的新建Novotel,竟然是一街之隔 (@Phloen Chit)! Novotel的餐飲等其實仲好過五星級的Conrad,游泳池更小但預了是Business Hotel所以又覺得無乜所謂。唯一比不上是床褥,因為Novotel的實在太軟了,令我的骨很痛 (呢度要plug首我D骨好痛 by juicyning)。

不過,Conrad嬴了床褥卻輸了枕頭。那些五星級pillows有很多不同的料子,但全都薄過多士,好似沙包咁,一睡即沉,我第一晚睡完,條頸勁痛,同學仔都有這個問題,第二晚,我想辦法,以muji的啟發 (見上圖) 採用了L型摺法,咁就可以把攬枕的一半放到睡枕上,結果頸便不痛了。可見muji的人也來過Conrad。

另外一天去了泳池,結果遭餵蚊,於是回房間浸浴,消耗所有湯包,酒店又是那種浴缸看到電視的玻璃設計,好梳乎。晚飯是茶點偷的水果,真係抵 (還掂佢都係倒架啦....)。

餘下兩天都是去了不同的cafe,五天的公幹消費只用了一百元港幣到。結論是,曼谷的消費真低呢。哈哈。

題外話: 我在曼谷思考了一個很重要的文化問題 -- 究竟為何東南亞的人在那麼熱的天氣下,還喜歡吃辛辣或煎炸東西呢? 係咪好值得深究呢? 我想了幾天,猜是因為太熱沒什麼胃口,但煎炸東西能刺激食慾。Righ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