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10.14.2011

千嬅生仔前的經典重溫

同事們 (中年人,嘿嘿) 問為何要去看千嬅? 看live一定走音喎。


我說那是我們的青少年印記加Icon呀。一看此Minor Classics List已經勾起不少回憶,可惜沒有〈熱血青年〉,是Ocamp之歌,跳跳跳。為何我又記得〈處處吻〉與張佬Ocamp有關,求證駱駝 。我還想起春花如何說自己好喜歡楊千嬅。咦,原來關於她,我想起的都是大學期間的回憶。

同一班同學,有人用〈可惜我是水瓶座〉來拆解星座迷思、有人用〈出埃及記〉去見證人山人海的妖艷。後來畢業後,剩我一人用〈別阻我開心〉來寄托不能再有的任性.... 那其實還是不太遠的事。此Minor List上,只抽三首去記記我青春裡不可沒有的階段。
  • 〈小飛俠〉是追星歌 (但那粒星是暗星蔡德才)
  • 〈煉金術〉是暗戀歌 (我記得在K房唱過給他聽,他當然不知道。個個女仔都唱千嬅,是很好的掩眼法。......不過結果煉不成什麼去等他,哈哈)
  • 〈別阻我開心〉是畢業歌 (那種任性在出來社會後便沒有了,「請假」概念隨工作永久植入人生,真是唯有靠歌曲去尋回出走的可能)
千嬅就是,連Minor 都可以投射出Majority of 我的青春,相信同年紀的人一樣,你tick左未? http://voting.esun.com/

Featuring:
小飛俠+ 木偶奇遇記 @2010 Ladies and Gentleman

2 comments:

zero said...

亦經常有人問我為何喜歡容祖兒。「你不是對流行音樂沒有好感嗎?」我答他們,容祖兒就好像我家樓下的茶餐廳,雖然飯餸未必好吃,但從小到大吃久了就自然會有一份感情,時不時還是會幫襯。

林綸詩 said...

若你真的好想解釋俾人聽, 我諗就證明你真係應該做樂評人了! kaka..我們寫也是要保護一些我們喜歡的東西吧. 同埋, 容祖兒更加需要你, 因為比較少人會好好分析她

而且通常問得這樣問題的人, 都沒有真正愛上過一個歌手......哈哈哈, 就像在愛情裡一樣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