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5.22.2012

唱入我肚坎的歌

有了baby,大家都說要聽莫扎特。我不是不想,而是太懶去找來聽。所以一直都是聽我原本聽開的歌,都是canto-pop多。有一期常常去聽演唱會,更發現阿仔對快歌零反應 (我還擔心太吵),對慢歌竟然異常雀躍,例如許冠傑的〈莫等待〉、達明的〈禁色〉及太極的〈痛〉。看來,他應該是個斯文人。

至於剛懷孕時,聽ipod總有幾隻華語歌特別想bb聽到,後來我發現原來他是廿週先聽到聲,我還以為之前我聽到什麼他便聽到什麼,看來心靈相通不包括耳膜呢。

現在,可以用喇叭再播播給他聽,容我在此highlight幾句歌詞,及早令他明白.....

雙喜臨門-Fama:
一開頭 一味係嘔 一係好胃口到食得落一圍酒
成日去廁所 但係一直 嚟嚟去去得一滴
呢樣唔做得 嗰樣唔食得 大肚婆淨係識得抑鬱


最到肉當然是這首。6wing好似也是剛生了女,講醫院的部份更是中到不能。
又忍唔住要rap埋佢:
生仔仲要爭位醫院話唔係用人仔(抵你有問題)
等到作動一生生咗十個鐘頭 唔講有幾痛 你老豆嚇到要急救


Baby Song-Eason:
不要讓 任何人告訴你
你該怎樣對待世界


更正更正,要加句 -- 不要讓 任何人告訴你 (除了你阿媽)
至少三歲前乖乖的,好好聽我說怎樣對待世界。因為三歲前你的世界就是你阿爸阿媽
呵呵~


陽光燦爛的日子(Sunshine Version)-Endy:
玩具埋在心裡 你記得別恐懼


之前有貼過這首歌,因為起初不穩定時,自己都好驚,聽到這首詞,竟覺周國賢係同準媽媽唱: 別恐懼....(像3 Idiots裡面掃掃自己的心口)

接下來,真係要莫扎特一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