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8.15.2005

寫在一切之後

在那個時候, 朋友send來一封電郵
那兒說: 生命中我們或許會遇到很多個和我們相愛的人
在不同的情況下, 會有不同的效果
1. 兩個都單身, 於是一起了
2. 遇上發生在任何一方拍拖之後, 所以唯有成為要好的朋友
3. 同上但拍拖那方終覺得你好點, 所以分手然後和你一起

The moral of the story: 即使我們不肯定眼前這個是否註定的, 和不肯定以後還會有幾多個註定的人出現, 也不可以否定每一個現在和我們相戀的人. 只要我們為眼前的戀愛付出努力, 他/她是不是註定那個, 自然會讓事情發展出一個答案。

好似好行的
但我記得charles wu在北京和我談的「夏娃論」也是這樣

總之
一定要付出努力

只是近期看多點朋友的日記, 想講個頗觸動到我的理論讓大家分享分享

工作完畢, 一切回到之前的生活
大學生的, 男朋友的, 朋友的, 文化人網友的, 電影的, 音樂的, 書本的..
和公司的一切都有種尷尬的關係
有點不能名狀的, 不知道怎去維繫,
尤其掛念同事, 但又沒什麼可以做到, 那些半生不熟但又很喜歡的, 難道真的等我們變為陌生?
還有工作, 會否忘記運作? 會否忘記學到的東西?
有點像wyman所說--送朋友出門然後看著他等lift不知應否返回屋中的那種尷尬

或許只有日日記著你們....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還有一種,就是瞞著另一半與那人一起,但始終瞞不了一世。
結果會是一拍兩散,傷害了三個、甚至四個人的心。
又或是互相消磨,各人知道大家的存在,同時也不願放手,最後負著一身的傷,帶著一輩子的痛走進黃土... ...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怎去維繫, 尤其掛念同事, 但又沒什麼可以做到, 那些半生不熟但又很喜歡的, 難道真的等我們變為陌生?」
完全同意,這就是萍水相逢的無奈,我最近也在思想這個問題。

Anonymous said...

讓我跟你分享:
我在學校工作了一個月...
和同事熟落起來
起初以為會失去聯絡..
怎料我們交換了ICQ、通電郵...還約了出來再聚呢!!!

我相信...有心的,你絕對忘不了在你身邊與你擦身而過的每一個人呢~~~~!

IRis said...

我也掛念你啊!
常會想到你說的"半生不熟"的問題。兩個(或更多)人要認認真真的發展一段關係一段友誼的確需要天大的緣份和無比的努力。可惜我太懶惰。
希望我是你說"半生不熟但又很喜歡的"人的其中之一。

Anonymous said...

完了intern後, 可以約你去玩了~
Wendy仔

百鏽 said...

我一直都相信"夏娃論", 但有時候人不能去叛逆, 又要等待努力守努力守很艱難... 是但啦,單身人我什麼都不計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