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8.27.2006

我還在這裡, 你呢?

第一個在我生日面對面親口和我說「生日快樂」的
是個Freelance Photographer
我們採訪九龍城泰國人去
他送我一張Tempo紙巾
因為我好大汗

做完訪問
我拿了妹妹送我的生日禮物--牛仔褲
去九龍城街市改短
我未試過拿褲去改
因為一直以來, 我的衣服都是一個人包辨改短
而26.8是她的葬禮
街市的嬸嬸拿走了我的褲
也拿走了一份溫暖的任務

我哭
不是因為我傷心
我只是怕
可能今晚以後
我會隨意讓人改我的衣服
我會不再掛念她

我只會每年一兩次跑到山上
望也未望到那個笑容
便抹汗喊累
想也未想到已化成灰燼的手
便趕快鞠躬離開

妹妹問
靈堂的人為何都在談笑
我說
因為無論一個人多傷心, 也不會每一秒都在哭泣

其實
還是因為我們都不夠...總之不夠.....

1 comment:

kei said...

dear, happy belated birthday~
i've moved to a new apartment, you're welcome to stay when u come to taiwan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