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9.11.2006

究竟世上有沒有愛情呢?

1. Mary Kay Letourneau

一個已婚並育有4個小孩的中學老師,和一個13歲的男孩被發現在車上進行性行為。她被判6個月監禁,同時生了和這個男孩的骨肉。放監後再次違反禁制令,繼續和男孩相見並發生性行為。法庭判她監禁七年半。其間再誕下和男孩的第二胎。2004年出獄後三天,21歲的男孩申請撤銷「禁制兩人相見」的指令,2005年他們結婚。

2. Natascha Kampusch

10歲時被一個30幾歲男人擄走,八年來一直在他的控制裡成長,沒有和其他人有接觸。18歲逃了出來,男人跳火車自殺。女孩在給傳媒的信中提到會 "mourn for him'',警察也說當她知道男人死了,哭得相當厲害。 專家說懷疑她有嚴重 Stockholm Syndrome,會同情脅持自己的人。心理學家說: he is a father, a friend and possibly a lover.

*****

Mary會答,他是我的soulmate,我可以為他坐七年監,想盡辦法寄信給他,我現在很幸福,婚後我們和兩個女兒,也很幸福。這是我一直寄盼的生活。愛情就是這樣了,從他13歲的時候,或者我13歲的時候,我已知道,愛情應該是這樣。

Natascha會答,他是我八年來的唯一一個親人,你別理我們有沒有做愛,但除了憎恨他,我對他的感情也有愛。我成長期間只有他可以愛,他軟弱,他殘忍,但他也是和我一起生活,一起佈置我的房間,一起慶祝聖誕,一起吃早餐談新聞,一起做家頭細務。他是我生命中的一大部份。

這樣去想像他們的答案,是很不道德的。但我若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答,我更是完全不懂回答。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 think sometime ago case #1 went to a TV talk show ah...(Dr. Phil prehaps?) ppl were scolding her (sth like she's evil etc.) then she said sth like i had love which none of you have ever experienced (oh well, sth like that, dun exactly remember...)i just think that's kinda disgusting..

Anonymous said...

如果要找遍世界上最離奇的愛情故事去為自己的墊底,讓自己好過一點,豈不是五十怪笑百怪?
相信愛情應該發生在別人道德眼睛下的人,便不應將那愛情實行在現實的世界中。
愛情是一款Fusion菜,沒有人會知道最傳統的烹調方法,也沒有任何一道愛情可以讓全世界公認為最正宗最好味的。
愛情是一碟單人享受的菜式:對方可能是你碟中的一件主菜,而你卻可能只是對方碟中一件「味嚐,不可」的配菜。
這菜式是世上最昂貴卻又最誘人的,可恨是從來沒有人會知道那價值與價格可相符...

Anonymous said...

Lemon C 已經踏入小說家思考領域的第一步!(套用一下「火鳳燎原」式的說法)但緊接著她說:想像他人的答案太不道德(於是一棒打死那些小說家...)
Kundera writes: 'The novelist is neither historian nor prophet - he is an explorer of existence'
或者不是想像不道德,是想像得太少才變成不道德吧,我們。

Anonymous said...

愛只是單向的.無條件的給予是愛.
愛情可能只是.無條件的給予中包括身體(性是可有可無).當然對方可以拒絕.

結婚是社會的,道德的.
結婚當然應有愛情.
當把結婚和愛情拉上必然的關係,愛情會沉重.
愛情會社會,愛情會道德

林綸詩 said...

why does such entry attract all the annonymous peo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