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4.05.2005

觸動人心

這也算上一個entry的延續吧
(都唔知點解成日要把自己纏繞在生仔的問題上!)

那天有人看完我上一篇, 問我會不會選擇領養
我胡亂答一通, 「未嘗不可~」
他說世上有這麼多沒人要的孩子
為什麼很多女孩還是寧願自己生 ?
(ie 唔生 >自己生 >領養)

然後我自己搭地鐵
有個細路女, 好得意
走過來我面前跳下笑下
那一刻好像觸動了我
我個腦就浮現一條問題
「不知她似她媽媽嗎?」

生孩子
就是要看著一半的自己怎樣和另一半自己愛的基因成長

記得有套電影
從沒想過結婚的女主角轉述和兒甥女玩遊戲
----指著車外的事物然後喊它們的名字
"Car!" "Tree!" "Doggie!"
"Family!"
........
女主角在那一刻也觸動了
淚不停的下, 兒甥女問她幹什麼
她看著車外的一家三口
小孩騎在爸爸肩上 媽媽望著小孩微笑


ps 近來最觸動的不是天主教徒為教宗流淚
而是那些猶太教的人在哭牆為教宗祈禱
這個他 令人看到世界最和諧的一面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謝謝你的(GAP)安慰...我做完了

你的敏感好了沒有???

蘇菲 said...

我也常思考生仔的問題
應該是因為我們都想生吧
總是有很多原因支持我生仔
譬如是你說的愛的基因、又譬如是我想看看蕉當爸爸的時候會怎樣
而我也覺得從懷孕到BB出世,到之後的湊BB,也是我們作為一個女人很重要的階段,有了它人也變得完整點
還有和丈夫共同面對一個生命的誕生
感覺也應該很好的
然而假如純粹為了這些彷彿只是對我們好的東西而生
而忘記這世界對孩子的不好
我又覺得自己不是個盡責的媽媽
不知道呢
現在說甚麼也沒所謂
將來可能就只為一個原因而下決定了
畢竟都是善變的女人嘛

蘇菲 said...

還有呢
地下鐵好看嗎?
蕉說覺得超棒
教宗的死你還可以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