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4.08.2005

The Scientific Relationship of 過期 and 敏感

雙眼像查了eyeshadow
那是別人的口厚道
媽說我紅的像關公
好憎皮膚敏感!

找到了源頭 應是那過期了三年的曼秀雷敦
oh no!
我諗大家一定覺得我屋企好變態
實為5年前從溫哥華回流
我們什麼也沒理
幻想生活像移民前一樣
移民去的時間都似沒發生過般

於是今天媽媽丟掉了它
這應該是幾年前做的動作
究竟我家裡的東西 是不是都以為自己年輕了兩年?

喂, 中大海報, 你幾歲呀?
我房貼了一張拔尖interview時用來賄賂人心的中大全景照
一直都覺得自己身為第一年eas生
都是白老鼠
今天替Bernard (LDP班長~)去他的Bio Lab影畢業相
見到真正的白老鼠....好可憐
生出來就是為死亡

第一屆eas生出來 就是為延續十幾年前四年際的神話
而家我又未走得 (不過都是因為個人沒遠見的問題)
昨夜優先感受失去大學生活的感覺
LDP最後一堂 張生帶來紅酒芝士蘿蔔麵包
談感受 也批評 邊品酒
我和同學仔(在紙碟上畫)自己懷緬我們過去三年
這班房 倫敦 清華 high table drama concert.....這晚的醉
(全班都high了....其實真的很難上堂....haha)

之後同畢了業的Grace傾 (她現在是staff)
我覺得中大是一個很容易attached的地方
有點薯 有點土 就是其他地方找不到
所以才那麼的愛
就算你在這兒一個好朋友也沒有
你也會懷念這兒的樹 這兒的花 這兒的山 這兒的校巴
中大...就是這麼一個地方

可能有天
這中大海報也會令我敏感呢

ps 小東打電話:「林綸C,
我地拍片睇中左你...
個為食既樣, 可唔可以幫手?」
李文琪, 我這個胖妞也會有人賞識...
點解要我ja住包薯片喎!
(雖然我都倒左自己米問要唔要我滿面雪糕)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望望其他u的同學照,
那種「有點薯、有點土」完全彰顯了出來,
我們兩個還有點肥、有點肉、有點脂、
有點漲添...
但說到胖,你不夠我來,我的肚子大到要
搵條褲koo住...
想去做運動,又有心無力,最無時間...
.
胖妞

蘇菲 said...

雖然這裡就是有點土
週圍張貼的海報都十張有九張核突
d board (esp送舊o個d) 又十足小學生作品
但就係因為這些種種都咁出世
先更令人難忘
我覺得中大…真係一個適合做學問的地方
總覺得學者/智者都要有大自然襯托

Anonymous said...

UM~UM~你這胖妞真的很可愛啊~呵呵呵呵呵
「會懷念這兒的樹 這兒的花 這兒的山 這兒的校巴」
的確很懷念,我也很愛這它的愚鈍

Anonymous said...

我下次打電話俾你同你講:「林綸詩,我好鐘意你...」好唔好?
小東

Anonymous said...

梗係好
你試下唔咁講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