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八十後 作為達明一代 - *新推出的《達明一代》全套除了有新鮮錄起的達明一派歌曲翻唱,還有一九九六年的《天花亂聚我們都唱達明一派》。達明三十一周年,把這相距二十年但同類型的企劃放在一起,更感到達明對年輕人及年輕音樂人之重量。* 我和達明一派,同生在1984。對我這一輩,他們一直亦遠亦近,一出道已和當時主流流行樂隊音樂不同,再加非...
    2 months ago

5.10.2006

狸貓換太子

俾人叫太子西大小姐
想起大O的人也叫我太子女
看到Kat的留言, 想起她也是太子道人 (幾有僧侶feel)

若用這些空間來介定身份,我還是:新世紀人、太子地鐵站人、花墟公園人...

**新世紀廣場
記得早前它的food court來個大裝修,換上plasma電視和明亮梳化,平民商場感覺一掃而空,光鮮得嚇死人。然後好後悔未看清楚之前的模樣。
近排見噴水池 (即是有個很恐怖的假人指揮那半層) 將會開Pacific Coffee。杏花樓和韓國雪糕店也進駐,就這樣把我的新世紀廣場變了置地 x 尖東廣場吧。(置地廣場有間陽台餐廳,很貴但好好feel。) 現在新世紀的地板會閃,還多了兩道螢火自動電梯。岔開說說,新城市的情況也一樣。

**太子地鐵站
有新世紀前,最方便我家的鐵路是太子站。joq說太子從前是亂葬崗,他小時候一進去便聞到一陣怪味,覺得燈光也挺古怪。由於我小時候是一舊雲,沒有以上感 覺。但現在眼見日本的「米」潮舖和特色飯團店,再加上兩間Seven和幾部上網電腦,我想什麼鬼魂也無癮吧。我覺得現在的太子站,比我小時候的光。

**花墟公園
好細個時,媽媽會為我霸最得意的動物來搖。之後一次翻新,我記得沒有了我喜歡的那種搖搖板,多了很多安全的大玩具,還有歐陸式 (超奇怪) 啡磚圍著整個公園。現在閒時會去側邊的球場跑步,看我的身型知我跑不了太多,所以便會回去盪鞦韆,吹吹乾頭髮的汗水。第二次裝修後,軟墊多了,廁所也好 了。

貶低轉變是屬於感性的東西,但學科也會理性的告訴你,全球化/拼貼/所謂的進步/什麼也一模一樣 的確 (後現代那抽特徵)多麼可憎。不過有時想,這隻九唔搭八的怪狸貓,也有其可愛之處。就像愉景灣的歐陸建築,或那個迪士尼,好少外國人會buy,好多香港人 會鬧,但同時也滿足到永遠不能出國的一群人。歎不到置地的high lunch high tea,也可以到Pacific Coffee喝杯Iced Tea。趕不了沉沉的屍味,也可以有健康工房僻僻邪。然後在公園跌倒也不會痛,sir完滑梯想去尿尿也不怕臭臭。

我們站在看不過但又享受了很多物質的位置,是否真的有資格高高在上的批評它們?
只是,我們都太懷念那被擄走了的太子。而以上的,都是我想平衡一下自己對過去泛濫的感情。

PS 我的第一個網頁版面設計首次excuted~ 請參照我的布拉格玩伴---小愛的日記 (Thanks for her credit)

3 comments:

Kat ~* said...

我都係一個100%新世紀人...

仲記得0個個恐怖指揮家...我成日覺得佢係個商場冇人既時候自己行出0來...

wa...開Pacific coffee..好!! summer0個度見... (雖然我鍾意starbucks多好多好多..)

李jo Q said...

1. 站在享受物質的位置, 是否代表我們沒有資格批評它呢? 我們的位置, 很多時也是被迫站的, 難道可以因為 "享受" 著CC拉的裝修, 便不能說這種裝修其實是亂來的嗎?

2. 你這個為了平衡泛濫感情的entry, 好似我平時自己鬧完人vulgar然後又平衡話佢地其實都唔算白痴..哈哈

3. "貶低轉變是屬於感性的東西", 認同. 不過如果這種 "感性" 是相對 "理性" 的話, 那些發展主義者強來的大裝修更不合理性. 我最近發現自己 "有時" 會幾buy新裝修的, 可見我不是過於死硬的懷舊派, 哈哈

同上面同一個人 said...

BTW, 忘了說, 這個題目起得很好

而且, 你還有一個 "王子艾雲頓" 的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