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稿子

  • 古澤良太的編劇法 - Ming Pao Daily News D04 | 副刊/世紀 | 世紀.影話 | By 林綸詩 2017-10-27 《乒乓情人夢》(圖)11 月9 日在港正式上畫,編劇古澤良太是華文區知名度較高的日本編劇,主要是作品《Legal High》(2012)得到很好的反應,遠超他的長壽劇《相棒》(2005...
    6 years ago

5.10.2006

狸貓換太子

俾人叫太子西大小姐
想起大O的人也叫我太子女
看到Kat的留言, 想起她也是太子道人 (幾有僧侶feel)

若用這些空間來介定身份,我還是:新世紀人、太子地鐵站人、花墟公園人...

**新世紀廣場
記得早前它的food court來個大裝修,換上plasma電視和明亮梳化,平民商場感覺一掃而空,光鮮得嚇死人。然後好後悔未看清楚之前的模樣。
近排見噴水池 (即是有個很恐怖的假人指揮那半層) 將會開Pacific Coffee。杏花樓和韓國雪糕店也進駐,就這樣把我的新世紀廣場變了置地 x 尖東廣場吧。(置地廣場有間陽台餐廳,很貴但好好feel。) 現在新世紀的地板會閃,還多了兩道螢火自動電梯。岔開說說,新城市的情況也一樣。

**太子地鐵站
有新世紀前,最方便我家的鐵路是太子站。joq說太子從前是亂葬崗,他小時候一進去便聞到一陣怪味,覺得燈光也挺古怪。由於我小時候是一舊雲,沒有以上感 覺。但現在眼見日本的「米」潮舖和特色飯團店,再加上兩間Seven和幾部上網電腦,我想什麼鬼魂也無癮吧。我覺得現在的太子站,比我小時候的光。

**花墟公園
好細個時,媽媽會為我霸最得意的動物來搖。之後一次翻新,我記得沒有了我喜歡的那種搖搖板,多了很多安全的大玩具,還有歐陸式 (超奇怪) 啡磚圍著整個公園。現在閒時會去側邊的球場跑步,看我的身型知我跑不了太多,所以便會回去盪鞦韆,吹吹乾頭髮的汗水。第二次裝修後,軟墊多了,廁所也好 了。

貶低轉變是屬於感性的東西,但學科也會理性的告訴你,全球化/拼貼/所謂的進步/什麼也一模一樣 的確 (後現代那抽特徵)多麼可憎。不過有時想,這隻九唔搭八的怪狸貓,也有其可愛之處。就像愉景灣的歐陸建築,或那個迪士尼,好少外國人會buy,好多香港人 會鬧,但同時也滿足到永遠不能出國的一群人。歎不到置地的high lunch high tea,也可以到Pacific Coffee喝杯Iced Tea。趕不了沉沉的屍味,也可以有健康工房僻僻邪。然後在公園跌倒也不會痛,sir完滑梯想去尿尿也不怕臭臭。

我們站在看不過但又享受了很多物質的位置,是否真的有資格高高在上的批評它們?
只是,我們都太懷念那被擄走了的太子。而以上的,都是我想平衡一下自己對過去泛濫的感情。

PS 我的第一個網頁版面設計首次excuted~ 請參照我的布拉格玩伴---小愛的日記 (Thanks for her credit)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都係一個100%新世紀人...

仲記得0個個恐怖指揮家...我成日覺得佢係個商場冇人既時候自己行出0來...

wa...開Pacific coffee..好!! summer0個度見... (雖然我鍾意starbucks多好多好多..)

Anonymous said...

1. 站在享受物質的位置, 是否代表我們沒有資格批評它呢? 我們的位置, 很多時也是被迫站的, 難道可以因為 "享受" 著CC拉的裝修, 便不能說這種裝修其實是亂來的嗎?

2. 你這個為了平衡泛濫感情的entry, 好似我平時自己鬧完人vulgar然後又平衡話佢地其實都唔算白痴..哈哈

3. "貶低轉變是屬於感性的東西", 認同. 不過如果這種 "感性" 是相對 "理性" 的話, 那些發展主義者強來的大裝修更不合理性. 我最近發現自己 "有時" 會幾buy新裝修的, 可見我不是過於死硬的懷舊派, 哈哈

Anonymous said...

BTW, 忘了說, 這個題目起得很好

而且, 你還有一個 "王子艾雲頓" 的身份